除了病一无所有

突发

致伯当
原曲:陈奕迅《最佳损友》
词:绿绿
扯扯淡:突发,选这个歌只是因为想到了开头两句正好和这歌开头两句格式一样,没想到听歌时又,对,又被歌词虐到无心填词。
今天,十二月二十九,是你的忌日。
已经爱上你三年了。
不会写歌词,有(很)些(多)地方不押韵,文笔烂,内容也很散,也许还不好唱(因为我唱着还没觉得哪里太别扭),但我会努力。
邃当大概有?黑邃有。

每年 我离你更远一年
每年 我离你更近一年
自从 认识你的那一天
一眼 我已铭记三年

那年 兵戈未起少华山
那年 上元灯火映长安
明白 你总是心有不甘
壮志在胸 怎愿委身深山

从前你亦 寒窗八九载金榜题功名
百般武艺通 神箭傍身
忠字在先 识仁义礼智信
所以你会深信 热血当付识货人
某天是他 踏入了你世界
恨相见太晚 相谈甚欢
奸佞污血溅 天子妄信小儿言
命运无义 知己相别

不知为什么 其实没什么
只因你心怀苍生 他心忧天下
最终失天下 弃苍生 那时仍不知

义士勇锐不可当 是你的名字
你书写着 用剑下鲜血
心底埋期许 共他将 世间恶斩尽

身在绿林 你仗义扬美名
慷慨赠名马 以酬英雄
兄弟无数 然无一人知心
身边人也只能 暂平半生失意
后来你和他重逢在岗山
他召你共谋 彻夜把盏
你一箭破空 以为理想将实现
玉玺换美 失了一切

不知为什么 其实没什么
只因你心念兄弟 他觊觎天下
到头天下换 兄弟散 逆潮流而行

义士勇锐不可当 是你的名字
备受猜忌却 不改忠直
你激愤质问 他不敢 正视你眼睛

最后的最后 朝堂空 而你不离弃
晨风凛冽 椴密涧 犹护他周全
大军在前 箭雨下 得生死一处
终没有等到 又一年

为什么 真的没什么
你依旧心系苍生 他只惜性命
最终失性命 而苍生 正辞旧迎新

义士勇锐怎可当 是你的名字
你以热血 书于天地间
从不悔遇他 误终生 为他付终生
我也是 从来便 不曾 后悔 能遇见你


最后这边还是没赶上当天发……就是一个痴汉的碎碎念,又看了一遍感觉断句都不是断句是断气。但这次难得没坑突发歌词脑洞,值得表扬【。】

评论(8)
热度(4)

© 除了病一无所有 | Powered by LOFTER